千梦也寻夏

【博君一肖】肖秘书为何这样 24

 

 

 

 

 

 

 

 

 

 

2.4

 

 

自从辞职以后肖战才真的发现作为一个社畜是真的不容易,以前做王总秘书的时候,虽然也是会要早起来伺候太子爷上班的,但是大多数时候,他太累了或者前一天“运动”过度的时候,他也会不管不顾的睡到日上三竿h并且还会提前踹醒王总,让他一个人上班去。

 

但是真到了新公司,那就是真不能迟到了,定点得打卡,又因为新项目催得急,他又是新人,就更不敢迟到了。不管多累,第二天都得起一大早急冲冲的上班。

 

 

闹铃响了第三遍肖战才爬起来,迷糊之间,已经听到了厨房有了声响, 他顶着一头乱发出去,王一博的身影已经在厨房里忙碌起来了。

 

给他烤了吐司,裹了果酱,现在正在给他热牛奶,肖战靠在门前笑出声啊

 

“小王同志,态度很积极嘛。”

 

王一博回头看见那人穿着松垮垮的睡衣,露出好看的脖颈,头上还翘着几根呆毛,没忍住走过去,给他顺了顺头发,眼里的笑意藏也藏不住

 

“我要向肖老师看齐啊。”

 

“我以前做的时候,可比你做的强多了好吗。”

 

肖战迷糊着,任由那人在自己的头上动来动去,末了了直接靠在他身上,缓着睡意。

 

王一博搂了搂他的肩膀

 

“我这不是正在学习中吗”

 

“那麻烦王总学费交一下,谢谢合作。”

 

“……能肉偿吗?”

 

“闭嘴吧你。”

 

肖战不想理他了,径直去拿了块果酱面包叼在了嘴上,王一博不依不饶的跟了上来,小小的厨房里,暖人的晨光笼罩着两人,他从后面两人抱住。

 

“那肖老师一定要用心教我哦。”

 

肖战笑了,掰了一块面包塞到他嘴里,歪头想了想

 

“我觉得,应该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嗯?”王一博疑惑。

 

“因为我昨天想了想,我觉得世界上没有满分的爱,我也不是满分。干嘛要要求你是满分。”

 

 

爱是课题,爱是修炼。

没有满分的爱情,只有为了满分努力的伴侣。

 

爱之所以美好,是他本来就是残缺的,而你可以找到另外一个人来陪你去完全那一半的残缺。

所以,今天也要努力学习啊

我的亲密爱人。

 

 

王一博勾了勾嘴角,心就像是被暖融融的阳光照射着,侧头在脸颊落下一吻

 

“那……我们一起加油啊。”

 

“是你加油啊,你这个负分生。”

 

“哪有,我也有很多你不会的技能啊。”

 

“比如呢?”

 

“摩托啊,滑板啊,溜溜球啊,我还会做拍黄瓜。”

 

“……我特么说的是这种技能吗?”

 

王一博耍无赖的在人身上蹭了蹭

 

“这就是技能啊……哦,还有我会滑雪,你不是一直想去滑雪吗,我也可以教你。”

 

肖战愣了愣,随即又笑了起来

 

“你还记得啊。”

 

“当然记得啊,不是说好,一定要一起去滑一次雪吗?”

 

“那,拉钩。”

 

清晨的阳光正好,从那玻璃窗里折射出耀眼的光,落在少年们勾在一起的小指之上,那般美好,仿佛在告诉众人,今日又是一个艳阳天。

 

 

 

 

 

 

“……”

 

“你可以放手了,我要去上班了。”

 

“再抱一会儿嘛”

 

“嘛你个头,以前没见你这么黏人。”肖战无语。

 

还不是怕你跑了。

王一博心里想着,嘴上却是温柔的问

 

“那我晚上能来接你下班吗?”

 

“今天不行。”肖战头也不回的出了厨房。

 

“为什么啊?”王一博不解。

 

那背影潇洒摆了摆手

 

“有约了。”

 

 

 

 

 

 

 

 

 

 

 

 

 

 

顾魏爬在吧台上,冰凉的玻璃台面,也缓解不了他酒精上头熏红的脸蛋,爬着的动作将那腰线展露无余,半截细腻的肌肤还就这么露了出来,引得周围来搭讪的人一波接着一波。

 

可是这次我们游戏人间的顾医生却是一个都没搭理,难得的一个人的爬在吧台上,听着酒保跟人说故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刚刚那个还挺帅的,不是你的菜?”

 

肖战在他身旁坐下,一边点酒一边笑着问道。

 

顾魏抬头见是他来了,皱了皱鼻子,把脸转到另外一边去了。

 

“还生气呢?来来来,把小脸转过来给爷看看。”

 

说着就去把人的头掰了过来,上下打量了一下,顾魏没好气的拍他的手

 

“你干嘛呀”

 

“我看看你们两个昨天打架你挂彩了没。”

 

“肖战!”顾魏推了还在笑的那人“你烦不烦啊。”

 

“好啦,别生气啦。”肖战将人勾了过来,安抚的摸了摸头

“别生气了,乖,跟我说说你们昨天最后怎么样了?”

 

“能怎么样?回家睡觉呗,还真能跟他打一架不成。”顾魏伸手拍他揉脑袋的手。

 

“一个人睡还是两个人睡,睡素的还是睡荤的。”

 

“……你才是缺少毒打。真的。”

 

肖战爆笑“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对不起嘛,我当时不知道他就是你说的那个人。”

 

顾魏端着酒杯喝了一大口,没有理他,肖战又继续说道

 

“你只跟我说,是个打电竞的,我还以为最多就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选手,可是那季向空是个小选手吗?他是电竞圈的传奇啊哥,战术欺诈师啊,他得冠的比赛我还看过直播,那帅得简直飞起。”

 

肖战絮絮叨叨的说着,顾魏也就只是喝酒一直没搭过话

 

“而且最近跟他相处,觉得他人也很不错,很有意思,又那么帅,这种天菜,不像是你会放过的。”

 

“他有什么好?一天天的烦死人了。”顾魏砰的一声把酒杯放下,皱着眉说。

 

“是吗?我看不是吧。”肖战笑。

 

顾魏又瞪了他一眼,肖战才开口道

 

“这样说吧,以前吧要是遇见个跟他差不多的,如果我跟你说,我想要。你肯定不止是会让给我,还会直接微信上给我推十个同样类型的。”

 

顾魏无语,他想反驳,但是他没办法去反驳,因为这就是他会做出来的事。

 

如果有一天肖战跟他说他不跟王一博,那他绝对是给他安排一大票帅哥排着队给他临幸。

 

“可是呢,你昨天呢,你也知道他都病成那个样子了,我们也不可能做什么,可是你还是气成那个样子。”

 

肖战轻轻的拍了拍他的手背

 

“你这不是嫌他烦,你是走了心了宝贝。”

 

顾魏这下不说话了,拧着个眉,盯着吧台前花花绿绿的酒瓶子,眉宇之间都是郁躁。

半晌才没好气的,推了一瓶酒过来

 

“喝酒,你话真多。”

 

肖战笑了,不再说话了,开始专心的陪着他喝酒。

 

一个专心陪,一个专心喝醉。

 

当然很快就在酒精的催化下,两个人都开始上头。

 

酒吧已经到了凌晨最嗨的时候,那音乐震耳欲聋穿砸的电音迷离回荡,诡谲闪烁的灯光在昏暗的空间里印在纵情声色舞动的人们。

 

吧台上已经是堆积的空酒瓶,肖战跟顾魏就已经是拿着酒瓶在舞池中央蹦哒起来,身边无数喧嚣的人群,两个人松了衣服的扣子,露出勾人的身段,摇曳在舞池中央,是释放在舞池中的荷尔蒙,引得周遭的雌性雄性都兴奋的贴近着。

 

肖战的眼神已经迷离了,勾着顾魏的脖子,右手还拿着酒瓶,那液体灌进的肠胃,一路从胃里烧的他面色通红,晃动着自己纤细的腰肢,在震耳欲聋的音乐里,他好像什么都能听见,又好像什么都听不见,却没有像此时,让他觉得,他是自由的。

 

震人的鼓点里,顾魏已经将人拉到了一旁的台子上,站都站不稳,却叫嚷着玩儿游戏,酒抽牌的游戏,把两杯酒中间的牌抽出来杯不倒的算赢。

 

顾魏虽然是站也站不稳,可是好歹是上手术台的医生,手是非一般的稳,迅速的就赢了比赛,尖叫着冲过来亲肖战。然后又飞快的去抱自己的礼物。

 

一个粉色的爱心盒子,两个人一拆开,马上爆笑出声来,把里面花花绿绿的小包装的袋子全部撒了出去。

 

周遭的人尖叫,气氛一下就嗨到了顶点,仿佛是要将整个屋顶掀起来,他们两个也抱在一起,笑得狡黠又暧昧。

 

终于推脱了好几十个人送回家的邀请,两人才从酒吧里脱了身,一人拎着一瓶酒,手里还抱着自己的战利品。

 

一路晃晃悠悠的走着,终于是走不动,一屁股坐在了深夜路边的台阶上。

 

冷风吹得头重,却又不清明,顾魏软着声音,哼哼唧唧过来贴肖战,肖战抱了抱他的头。

 

顾魏哼唧着说

 

“肖战啊,我疼。”

 

“嗯。”

 

“我是这儿疼。”

 

顾魏指了指胸口的位置

 

“疼得快不能呼吸了。”

 

“我知道。”肖战靠着他,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听进去。

 

“我是真的喜欢他。”

 

“我知道。”

 

“但是我怕,我真的怕,他也有一天不见了,我怎么办啊……”

 

顾魏说着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化成了一腔清冷的哭意。

 

他越哭越伤心,肖战不知道怎么的,他也觉得眼睛很酸,抱住顾魏在肩头的脑袋,望着空无一人的夜色街道突然想起了,看过的看电影里的一句话

 

「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

 

 

 

 

 

 

 

 

 

 

 

 

 

 

最后是肖战掏出顾魏的手机,拨给了季向空。

 

季向空很快就来了,看着坐在路边靠在一起的两个人,有点愣,肖战扶了扶已经靠在自己身上睡着的顾魏

 

“愣着干嘛……过来啊。”

 

季向空赶忙将人接了过去,坐上了车,靠在窗户之上,望着窗外瞬移的景色。

 

“季……季向空。”

 

他叫开车的那人。

 

“嗯。”

 

肖战又憋了一会,好像是神思不清明,在想自己要说什么来着

半晌才喃喃道

 

“以前……顾魏有一个……有一个很喜欢的初恋。”

 

季向空没答话了,仿佛是在等他继续说下去,可是肖战被涌上了的酒精冲着,思绪混乱,又愣在那里半晌,才想起来自己要说什么

 

“可是……得胃癌……死了,死了……”

 

“顾魏他……他没能救得了他,所以他心里愧疚到今天。所以他很怕……很怕,失去……”

 

“……”

 

肖战的语意混乱,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也并不管季向空到底听懂了没有,又靠回椅背上闭上了眼。

 

 

夜色那么凉,季向空望着前方的黑暗,身旁的顾魏也安静得侧睡着,季向空心却渐渐的酸涩了起来。

 

 

 

 

 

 

 

 

 

 

 

 

 

 

 

王一博接到电话下楼的时候,季向空正扶着肖战,偏生那人站都站不稳,还要表演金鸡独立。

 

前排的顾魏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正把头撑出车窗,支着头看着肖战在那里大笑。

 

王一博拧着眉,赶紧将金鸡独立失败的那人,扶到了自己怀里。

 

对着季向空很冷淡的点了一下头

 

“谢谢。”

 

转身就走了。

 

季向空站在车旁,很确定刚刚撩过的冷风,不是秋夜的冷,是王一博身上冰冷的恨意。

兀自又笑了起来。

 

 

 

 

 

 

 

 

 

将人艰难的扶上了床,肖战还拎着那个酒瓶,躺在床上双颊如同醉了胭脂,望着准备转身给他倒水的王一博说道

 

“王一博”

 

“……”

 

“王一博,王一博,王一博”

 

“嗯,我在。”

 

肖战笑了起来“今天我们超级厉害,在酒吧赢了礼物。”

 

手在旁边摸了摸

 

“诶,我的礼物呢?”

 

王一博抽搐着眼角,把刚刚抱在怀里的那个粉色的盒子,递给他

 

“你真好。”

 

肖战接过箱子,摸了摸,就冲站在床边,面色其实已经很难看的王一博,张开臂,晃了晃,声音很软

 

“要抱抱。”

 

王一博其实是在生气的,一腔火正在胸口压着,可是面前那人,面色通红,红唇艳色,望着他的眼眸润泽晶莹。

 

叹了一口气,还是坐下来将人抱住。

 

肖战满意的蹭了蹭,酒气蒸腾得他全身温度炙热,贴着王一博很舒服的勾起了嘴角,摸了摸那人的脑袋,声音喃喃

 

“你要乖哦,王一博。”

 

现在到底是谁不乖?

王一博无语,将人扒拉了一下,正准备说话

 

“你……”

 

“嘘。”

肖战却一把捂住了他的嘴

 

王一博一愣,却是猛的一下就被压到了床上,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肖战就猛得用枕头捂住了他的眼睛,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

 

“喀嚓。”

 

清脆的声音一响,王一博猛的挣扎了一下,却发现自己的手被牢牢的扣住了。

他甩开了枕头一看,自己的手腕之上居然是铐着一个粉色的手铐,还是特么绒毛的。

 

他震惊,不可置信的望向肖战,却见肖战手里正那着同款的粉色绒毛小皮鞭,跪在他身上,笑得像一只狡黠的狐狸。

 

王一博猛的跌回到床上,闭了闭眼

此时他终于知道,肖战今天赢的粉色盒子里,装的是什么了。


评论(2)

热度(1158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